婺源看油菜花


油菜花
油菜花

婺源位于江西。

来这看什么?


婺源有中国最美乡村之称。每年的三月有很漂亮的油菜花看,每一年的油菜花旺季都不一样的,像今年天气比较快变暖,所以我四月初来算是末季了。来这里都是看风景的。油菜花可以在几个地方看,其中一个是云南罗平,那是一月末二月初有的。二是婺源,等等。


这时候的天气怎样?

晚上和凌晨都很冷哦!凌晨的时候是10度以下,我以为穿一件薄外套可以,哪里知道需要到两件外套配长袖衣才顶得住!下午的时候,一件薄外套就行了

瞧你才剩那一点点

怎么游婺源?

游婺源最好包车,因为这里的景点比较散,都在市外。去一个地方最少都要50分钟,如果你不要包车也可以,玩完一个地方,你可以到停车场找师傅,肯定砍你的,所以你每到一个地方都必须烦价钱,讨价还价啊。。会浪费时间的,没必要吧!这样讨价还价加得来,时间没了,价钱合算起来,其实和包车不相上下。

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跟摄影团,跟摄影团的好处有:

  • 能让你看见一些自助游看不到的景,因为有些是付钱的才会看到的,什么鬼?😂待会儿让你知道。
  • 有摄影老师带领。没错哟!
  • 然后也不会太赶鸭子,让你拍个够,但是有时候要追景点的时候也会催一下你的。
  • 也会带你走非游客路线,人群确实少了很多。
  • 摄影团一般比较少人,10+就团满了。我的团就16个人包括老师。
  • 要说不好的嘛,就是性价比较高,但值得哦!
于是我便选择了跟摄影团。

继续我的游记

31/3/2017
杭州到婺源每天只有一趟车9.49am-1249pm到婺源,我报了个摄影团,4.30pm才开始,到酒店睡会儿,安排完美!后来发生了一些小插曲,前后折腾了四小时才到婺源,到那里时,已经五点多了。。说好的12.49会到。。结果唉。。领队接了我直接赶到月亮湾,全部成员都在那了。话不多说,快点拍几张!差不多天黑就会回去吃饭,休息。
你看见那个有灯的船吗?他是演员,嘻嘻!
月亮湾
月亮湾

1/4/2017
每一天都4.30分起床,5点启程,因为要追拍晨雾和日出。

蒙蒙胧胧上了车,今天去的景点,江岭庆源篁岭

朦胧美的晨雾

江岭的海拔比较近平地所以这边的油菜花比较快谢掉。一大早就来这边拍晨雾。
来看看旁边有多少架相机。哇哇哇!
非常多很高档的相机的啦!

我们从山顶一直游到山脚,到山腰时,终于有的吃早餐啦!饿死了啦!很好吃啊!不是因为饿才好吃,是真的好吃!好大完的汤面啊!一大堆菌类在里边,放了有机的油菜花茎,猪油,肉片....再配一片我最爱的煎到焦焦的鸡蛋!旁边那个是咸菜。有一个是霉豆腐,真的是发霉的豆腐...真的很开心能试这些食物!

村子里吃早餐啦!


庆源村的海拔比较高,所以天气比较冷,油菜花就比较多。

庆源村,小桥流水人家
庆源村,小桥流水人家

庆源乡村风光
庆源乡村风光

午饭后,我们直接到篁岭看晒秋,晒秋是什么呢?
在湖南、安徽、江西等生活在山区的村民,由于地势复杂,村庄平地极少,只好利用房前屋后及自家窗台屋顶架晒、挂晒农作物,久而久之就演变成一种传统农俗现象。(取自百读百科)

到篁岭需要坐缆车上去,以前是有居民住的,现在也有的,只是有一部分迁移到山下了。
这里算是旅游景点,但也不会变得商业化,保有了原有的味道。
篁岭晒秋
篁岭晒秋


篁岭晒秋
篁岭晒秋


今天就结束了。吃顿丰盛的晚餐又回去碎觉。


2/4/2017
早上又4.30起床,5点启程

今天去了查平坦察关虹关岭脚

查平坦的黄泥土房我没拍到哦。就用眼睛看了。
到察关拍百年古樟树

古樟树
百年古樟树

虹关拍老牛和古拱桥。这只牛可赚钱了!嘻嘻!

老牛与拱桥
农夫牵老牛

俯拍岭脚古村全景

俯拍岭脚古村
岭脚全景


午饭后大家来个团照就完毕了今天的旅程啦!

附:婺源附近还能去哪里啊?

婺源附近有著名的黄山,景德镇可以走走如果你喜欢陶瓷。
另外,除了这婺源南线北线你可以去三清山,宏村等等。都是不错的拍摄地点哦

这是我的第二站,
要看上一站请到这〉〉杭州自由行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杭州自由行旅游攻略

广州是个美食天堂